一石激起千層浪過年,幾位師兄弟分別打電話來拜年,順便談到我這個部落格,截至目前為止,這個部落格是有起到我預期的作用,一個是宣揚余武男老師傳授給我們有關太極拳的理念與練法;其次是有個地方可以讓一些師兄弟有可以做為聯土地買賣繫的平台;未來希望各位師兄弟能夠分別建立自己的部落格甚至網頁,用以宣揚易簡太極拳、余老師的鬆柔技法甚至是自己的練法心得。每個人對太極拳的練法心得必定有獨到之處,古人說「龍生九子,各有不同」,同樣的每位師兄弟在跟余永慶房屋老師學習的歷程中,當然也會有所差別,曾經有人告訴我說跟我推手與其他師兄弟推手,感受不同,由於告訴我這個感受的拳友也跟余老師推過,他的建言自然是格外珍貴,但是面對他質疑其他師兄弟練法,我對他提出不同看法;我認為每位住商房屋師兄弟跟余老師學習過程中,一來時間長短不同,二來每個人領悟能力不一,再加上練習過程而且余老師教授過程會根據每個學生的狀況,用不同方式來「因材施教」,若是依此來判斷誰的練法有問題,或是方向不對,可能會有點偏頗;當有太平洋房屋師兄弟自謙自己文章寫的不夠好,所以僅參考我們的文章,而沒有發表自己的看法跟心得,這一點是十分可惜的;記得每次當我有疑問時,而余老師未能完全解開我的疑惑時,余老師只是淡淡的教我一直練下去,隔一陣子再看看;但是有次,東森房屋我聽到某位師弟有疑問時,余老師卻是以「信我者得永生」的權威口吻叫他持續練下去,我想這是因為余老師針對每個人個性不同,所以採取不一樣的教授態度。記的小山豬有次問我,為什麼同一時期來的學生,有一些可以領悟的多,進步的21世紀房屋仲介快,相反的,有部份則是一直陷在用拙力、身體僵硬不化的情況;當時,我只回應說可能是學習的努力程度所造成的吧!其實仔細想想當時在學拳時的情況,還的確是有的人執迷不悟,每當老師叫他放鬆便可發人,他還暴跳如雷的說「騙人!有巢氏房屋我用力都打不太出去了,放鬆真能夠打嗎?余老師,你真的沒有用力嗎?要不然這些人怎麼可能這樣子跳出去?」這些個性堅持要用力打人的同學,多年後再相遇,竟也大多沒有持續練拳,依此看來,這還真的是緣份,佛只能渡有緣人吧!持好房網續練拳的師兄弟們,或多或少的堅持的老師的教導在練著自己的太極拳,來到這裡也不要吝嗇的留下隻字片語,而回去後也別珍惜自己的文字,不留下些看法心得,可以等有機會再發佈公開,因為這些想法、看法及問題可能會拋磚引玉,會在酒店經紀太極拳的湖水裡掀起不少漣漪,甚至是一石激起千層浪,期待師兄弟們甚至各方好漢挑戰、更正或引導我的觀念跟看法!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酒店工作YAHOO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h62qhzwq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